中和除疤診所

現在位置:首頁 > 中和除疤診所

疤痕修復四種分類治療。疤痕分為很多種,治療方法也多種多樣,治療的疤痕,也是要通過患者本身疤痕,來中和除疤診所的選擇,我們需要首先對疤痕進行分類才能運用正確的方法來治療以達到滿意的效果。

臨床上將疤痕分成以下幾種類型:

一、表淺性疤痕

多見於擦傷,為皮膚泄改感染肩形成。這種疤痕外觀稍粗糙,有時有色素沉着或色素脫失,但局部軟.無功能摔礙.一般不做特殊處理。臨床上常見於皮膚擦傷、皮膿淺表感染、淺II度燒傷和切取刃厚皮片的供區癒合歷的部位。
二、萎縮性疤痕

外觀多較平坦,與正常皮面相齊或稍低。萎縮疤痕的表面平滑而光亮。色素減退呈現白色,少數色素沉着區呈暗褐色.一般不引起功能障礙。
面部的可以採用分次切除術或疤痕切除、局部皮瓣轉移術,以改善外觀。如行疤痕切除皮片移植術,因皮片成活後遠期膚色發生變化,能否達到手術預期目的很難預料,故宜慎用。

三、凹陷疤痕

疤痕表面明顯低於四周正常皮膚。多由皮膚、皮下組織,或深部組織缺損的創傷癒合後所致.也可由於皮膚軟組織的嚴重化膿性感染造成較廣泛的組織缺損所引起。
凹陷疤痕的治療:如面積較小,可用局部組織充墊法治療。如為面積較大較深的凹陷短痕,切除疤痕的創口不能直接縫合時.則需行皮瓣、反管或肌皮瓣手術,同時成後期另行深部組織如肌健、神經、骨路等缺損的修復,以恢復功能、改善外形。


四、增生性疤痕

增生性疤痕好發於損傷深度僅及真皮的創傷。增生性疤痕與正常疤痕的病理組織差別,僅在於疤痕深部膠原纖維的增厚,排列不規則,或呈波瀾形,或纏繞成繩索狀。膠原蛋白的合成代謝超常持續進行,超過分解代謝的速度,在相當長時間內,形成大量膠原纖維。
其常見原因與某些局部或全身的誘發困素存在有關。局部因素:異物、炎症、換藥時手套上的滑石粉、棉花纖維、線結以及某些化學物質等。此外,細胞破壞後所析離的角質素也是刺激癱痕增生的局部因素。全身因素:如孕婦、甲亢患者均易發生增生性疤痕,而增生性疤痕極少見於老年人。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