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外反搏健康中心

現在位置:首頁 > 體外反搏健康中心

近年已有多項研究証實EECP具有增加冠狀動脈血流,提高血流切應力、改善血管內皮細胞結構及功能、防止血栓形成以及促進血管側枝循環形成等優點。有研究指出,臨床上病人對此治療的反應率可可達到70~80%,效果可能可持續長達2-5年之久。因此,目前醫界認為EECP對心絞痛及心臟衰竭病人來說,是一種有效且安全的另類治療選擇。

進行EECP治療時,病患只需放鬆平躺在特製的醫療床上,下肢、臀部裹以特製的氣囊套,以心電圖R波為觸發信號;在心臟舒張早期,氣囊由遠至近依序加壓,驅動下肢血液向主動脈返流,提高主動脈舒張壓,從而改善心臟、大腦等重要器官的血液供應。在心臟收縮期前,氣囊迅速排氣,受壓的肢體血管開放,使主動脈收縮壓下降,從而減少外週循環阻力,減輕心臟負荷。目前建議之治療療程為每次1小時, 一週5次, 持續7 週, 共35次。

體外反搏主要用於治療各種缺血性疾病,包括:冠心病、心絞痛、心肌缺血、陳舊性心肌梗塞、心肌炎後遺症、腦動脈硬化、腦供血不足、腦血栓形成、腦動脈栓塞、腦梗塞、短暫性腦缺血發作、椎基底動脈供血不足,腦血管意外後遺症、缺血性視神經病變,視神經萎縮、中心漿液性脈絡膜炎、眼底中央動脈硬化、血栓閉塞性脈管炎、動脈硬化血管閉塞、糖尿病引起的血流障礙、缺血性腎病、突發性耳聾、肝炎以及康復與保健、運動性病勞的恢復,還能治療許多反復發作的慢性病:如糖尿病、高血壓、胃潰瘍、十二脂腸潰瘍、盆腔炎等等。

體外反搏健康中心治療最多的、療效最顯著的是那些缺血性的疾病。將心肌缺血和腦缺血的病人在治療前都進行彩色ECT的檢測,確認缺血的區域,治療36次後再進行彩色ECT的檢測,前後一對比,治療後缺血蒼白的區域明顯變小或消失,與只使用藥物改善心腦缺血性疾病相比,效果非常顯著。

體外反搏法為一種為到患有中風病人所進行的無創傷性的治療方法,能夠改善血液循環,有功效地增加缺血性中風病人的腦血流量達9%,是現時唯一能夠顯著地增加腦血流量的方法,有助於病人盡快到康復。體外反搏法治療沒有創傷性,惟不適用於心律不正或者心瓣倒流的病人,個別病人進行治療後,亦有出現皮膚損傷和失禁。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