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尿酸補淚溝

現在位置:首頁 > 玻尿酸補淚溝

有人去了眼袋還是顯老,有人年齡不大看著卻也不年輕,我們只關注面部皺紋、肌膚鬆弛,卻很少關注淚溝。甚至46.2%的人至今不知淚溝為何物!淚溝是衰老的第一症狀。

淚溝是指由內眼角開始出現在下眼瞼靠鼻側的一條凹溝,使人呈現沮喪、疲憊、老態面容。

有的人甚至可延伸到臉頰。由於淚溝的凹陷與周圍皮膚的對比映襯,使下瞼組織看起來有些臃腫、凸出,由此很容易被認為是眼袋,但其實那只是淚溝變深給人的錯覺。

玻尿酸填充,將玻尿酸以填充物的方式注射到淚溝處,使皮膚隆起,撫平塌陷的肌膚,讓眼部看起來更加飽滿有神采。玻尿酸有多種分子量可選擇,為達到理想的美容效果,會選擇不同分子大小的玻尿酸和不同的皮膚深度來施打。玻尿酸補淚溝的小分子玻尿酸用量約在0、5至1、0cc左右,主要視凹陷的程度而定。

由於玻尿酸注入人體後會被吸收掉,6個月後需要再次補打。

注射填充淚溝一定要注意以下幾點:

1、針對成因去除淚溝

淚溝分為年輕型、年長型和眼袋型,不是所有類型的淚溝都可以通過注射填充劑來解決。

年輕型淚溝和年長型淚溝可以採用「填補」的方式,注射填充劑來改善。二者不同的是年輕型淚溝主要由於韌帶天生過於堅韌,導致皮膚受到拉扯形成凹陷,這種情況的凹陷直接位於皮膚,填充的量很少,需要很精準,不適合用自體脂肪進行填充。

眼袋型淚溝則需要先進行去眼袋手術,針對情況看是否需要解決淚溝的問題。

2、年長者淚溝應該進行綜合治療

40歲以上的求美者,淚溝凹陷明顯,同時伴有皮膚鬆弛明顯的情況,往往只填充淚溝,並不能完全解決問題,同時難度也較大,此時需要進行綜合治療,需結合面部提升注射。

3、選擇合適的產品

淚溝這個部位的注射,若選用玻尿酸進行填充時,應選用交聯度小或分子量小的產品。由於淚溝這個部位的皮膚較薄,若選用交聯度大或者分子量大的產品,將會容易產生「包塊」或摸起來發硬的情況。


4、寧深勿淺,寧少勿多

淚溝建議要注射到深層,注射到骨膜上。

深層注射進針點少,淤青率低。如果沒有貼著骨膜打,容易被眶膈脂肪帶著動,打到眶膈脂肪,就會膨脹得厲害,造成假性眼袋。若注射過量容易出現紅腫情況。若一定要注射淺層,只能注射很少的量,且按摩均勻。

有些醫生會發現打的深的話淚溝怎麼都抬不起來,會選擇打淺平平鋪上去,雖然早期效果很好,但是很容易出現問題。因為打淺層不應該打到真皮層,應該打到筋膜內,但是淚溝皮膚特別薄,眼輪匝肌又和皮下組織很難剝離開來,所以注射的時候很容易打到眼輪匝肌,形成纖維包裹,纖維包裹又無血運,容易聚成一團。皮膚淺層有黑色素,注射過淺的話會使黑色素活躍,出現色沉。若注射過量則很容易形成硬結。

5、切記不要注射到以下地方

1、淚管開口處千萬不要碰,此處有血管,如出現淤青血腫會持續時間較長,無論注射的是深層還是淺層;

2、避免注射到眶內和眼輪匝肌,因為眼球的轉動會帶動眶隔底部脂肪的運動,這樣容易形成假性眼袋。注射時可以眼睛向上看,同時拿左手手指抵住眶緣,以隨時感知推注的產品所到達的位置,避免注射到眶內。


6、推注緩慢,邊推注邊塑型

我們在注射推注的時候一定要緩慢,且需要一邊推藥,一邊塑型。因為淚溝處的皮膚較薄,這樣才能讓填充劑均勻地平鋪於淚溝凹陷處,以達到最佳效果。

7、術前冰敷和術後按壓很重要

淚溝處血管豐富,很容易出現淤青情況,術前冰敷讓毛細血管收縮,能夠很好的預防出血。同時注射後應該及時按壓,即使沒有出血也要馬上按壓,預防注射後幾天出現淤青的情況。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